入厝注意事項

2009080901:05

(我好喜歡這間的fu,是從網路上找下來,若有侵犯,請告知!!..我馬上刪除)


 

最近好多朋友都有喜事(入厝+結婚)

真的是恭喜~恭喜

雞婆的偶

也將多年前入厝的小撇不分享出來

 

請風水師看好日子後

入厝準備東西~

 

 

((放在大門上))

1.紅彩一條(就是紅色的長條布..要掛在進入你們房子的大門上方)

2.鳯梨二個+帶葉的菜頭2條-->圈上紅紙(有頭的哦..就是一整顆完整的菜頭有上面綠葉)

---->這2樣分別放在紅色長條布的左.右2方,一邊各放一個

(鳯梨X1+菜頭X1..用紅色棉線綁起來..在吊在左右2方)

PS~鳯梨及菜頭三天後取下----->代表""好采頭""的意思

-----------------------------------------------------------------------------------------------

3.新茶壺X1

入厝時間到..我們從門外..事先準備數拾枚錢幣,放在新茶壺裡面再加一點水放在一起--->

我們稱之"錢水"..在踏入屋內時灑入屋內及房間角落和床下(踏入屋內不可踩在門檻上)

 邊灑要邊說好話...(時間有點久..忘了好話是哪一些~在知識找到如下)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106102313968

 

入宅後將新茶壺煮水...開爐火,讓他煮久一點...讓蒸氣跑到新房子內---->

讓房子旺一點..好像旺房吧..可以煮湯圓或甜茶討吉利。--->我是將那煮的水來煮一些甜茶哦

4.圓形的蛋糕(小小像杯子蛋糕那種或發糕)6個或8個或12個

放在客廳茶几上..請人吃的---->有點忘了意思

5.入宅當天,來熱鬧的親朋好友皆應手持吉祥物金錢財物等依序入宅。(不可空手進入)---->

 我是請朋友雙手拿扣扣進來(從自己口袋雙手握一些零錢及可)

..幫我們帶(招)財討吉利囉 參加入宅儀式的親友越多越好,多點人氣哦

6.家具皆貼紅只

---------------------------------------------------------------------------

主卧忌屬虎的人進入,勿坐床

安床完成後..4個月內床上忌睡一個人

(若另一個人不在..可以用一套衣服代表哦)

 

這些程序結束..約下午再拜地基主

再選一天時間到離家中最近的土地公廟拜一下

告訴土地公泥家的地址..

說是新搬入..請土地公及土地婆保佑全家平安.順利囉

 

因為偶入厝距離現在時間快3~4年了..我有點忘了

看日子的叔叔寫給我的入厝內容明細是簡易的..

其他我是靠片段記憶+看一些知識來恢復當初的情形

給大家參考看看...

 

ps~我建議請人看一下日子哦!!

因為好的日子會幫你們事事順利+帶財

我看到知識...入厝時間大約都在中午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