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大了

2011062909:37

 

我最愛的小寶貝Daniel

((大寶貝當然素我尢囉))

越來越懂事了

我太開心

自己努力總算有一點成果

(滿一歲 的Daniel)

去年在上一個學校

因為那時我剛帶Daniel

急著想將他缺點改進

還有方法不對

搞的我們母子2人常吵架.生氣

當時超沮喪

還與當時的老師求救

想說老師長時間與他相處

問老師~老師以您的專業,該如何管教小孩

老師跟我說....

馬麻說實在的,,,我實在沒有辦法了解為何父母無法管教自己的小孩

我聽到後...整個呆掉

((算我反應慢吧))

覺得老師怎麼會醬說

 

當時我為了這句話

在家哭了不知多少次.多少天

就覺得要該換園所了

反而是去參觀園所時

有些很好的園長給我很多方法及建議

真的謝謝他們的專業

 

決定換園所時

與那先前幼稚園主任溝通原因

主任已有先入為主的想法

我也不想與他多說什麼

我覺得校方不想聽吧

主任還告訴我

""你兒子有問題...不管換哪間學校..都一樣有問題""

我真的氣死了

我又不是將什麼事情丟給學校的人

還是學校怕惡勢力...像我們這種好好馬麻

就"呷夠夠"嗎

最後還把問題丟給老師

反正,我心意已決要換園所了

 

換了新園所後

當然有之前的不好經驗

擔心害怕是更多的

很幸運

老師更有耐心及愛心

 

 

事實證明

是學校有問題..

不應該挑學生吧

學費還夭瘦貴咧

調皮活潑的學生

也是要用耐心及愛心去對待

還有老師的方法也很重要

當然,我也感謝先前的老師

Daniel在他管教之下

曾經也是有很棒過

只是很可惜我們的理念觀念不同

在這過程

很謝謝身旁的家人及好麻吉格友們的鼓勵

你們都是我的貴人

(3歲多)

現在, Daniel可以自動自發

下課回家餐帶會自己放在廚房

有耐心可以寫字...而且工整多了

現在他會寫自己的名字

愛看故事書

也學習不亂發脾氣

生氣時或者有什麼狀況不會處理

自己會用說的

家裡的玩具也會自己收

每天要穿什麼衣服

洗澡前我也會請他自己準備

這些自理能力或許很多人覺得還好

但一個曾被保護的好好的小孩

在這短短時間內

自己會動手了

我覺得是很大的進步

 

但小男孩調皮還是會有的

尤其他去玩...像脫彊野馬這還是不變

但我不是要他變成一版一眼的小孩

還是要保有小孩子般的純真

那種開心快樂的fu

 

這些事都過那麼久了

我會再講出來

不是要去去追究什麼

因為最近有個朋友

他小孩的狀況與我相同

他現在的心情很沮喪.無耐

讓我想起當初那時的我

所以再將這事提出來

想要鼓勵很用心的馬麻們

加油..要相信自己

 

 

現在的我

變勇敢~不在害怕任何事

人生不可能沒有挫折

我想有這些挫折

才是成長的開始

感謝挫折...我接受它

 

 


今年暑假後

Daniel要升大班了

OMG ! 明年就是小一生

哇....時間真的過太快了

怎麼有點感覺捨不得呢

 

陪伴小孩的時間是有限的

這賞味期是十年

我已經過了一半

真的要好好珍惜現在這時光

我也感謝我尢

可以讓我當宅媽

彌補他小baby時期

我因工作忙碌而缺席的那段歲月

讓我現在可以好好陪伴Daniel的成長

讓我也開始學習了解

什麼是"""愛"""

 

 


 

我還有許多要學習成長的

繼續努力進步

扛把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