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喜可賀之料理

2010072916:14

好捧友們攏知啊...

哇係....家事呆人

都不會做啦

以前在家..有人做

現在自己住

要想辦法囉

所以我會做出這2道料理

對別人而言

輕鬆簡單

對我而言

則是...可喜可賀

我踏出人生中第一步

歡呼...狂喜!!

 

哇哈哈~

感謝蛋麻提供方法

我今天大熱天跑了一趟市場

差一點中暑....眼花花

想說市場的小黃瓜

應該比較新鮮

但我想...以後還是直接去找...

家X福好了..吹冷氣

涼拌小黃瓜                    

我邊拍...邊偷吃

因為都用雙手..

現在手好辣...皮皮挫在打字

下回要記得...戴手套弄辣椒及蒜頭

煮婦馬麻們真的好辛苦

我在刮辣椒籽..還被辣..嗆到不行...狂咳

 

今天用削果皮的削刀...來削薑及辣椒..還滿不錯

一條一條的..狠美吧

熱熱的天...吃涼拌的菜..狠舒服

我裡面沒有用醋..直接是用檸檬汁取代

效果也狠好

下次可以鼓起勇氣...買多條一點

一次做狠多

 

 

 


  蝦仁炒黃金飯

 

這是用隔夜白飯來炒..會更粒粒的

先將蛋分出蛋黃及蛋白來

蛋黃放入白飯裡..

用湯匙攪拌均勻

然後再準備一些葱花.蝦仁

一起去炒

炒飯時..記得飯不要用壓的

要用番炒或切一切的方式去炒

醬子..飯才會粒粒的

這次的炒飯..蝦仁放太多

反正自己人吃..沒關係啦

下重本下去

 

 

最近我的手好脆弱

因為一直洗手+洗碗

所以手都脫皮..及皮肤痛哦

也有抺護手霜也是會痛

不知大家是用什麼的洗碗精呢

比較不傷手